月見蛋黃醬

就是個山風團小綠擔,CP主竹馬,腦洞太小只能不定期發文還是個渣文筆😭

三個小傢伙

請原諒如此鹹魚的我😭😭😭

磨磨蹭蹭的寫不出個滿意的東西來,剛剛整理了一下文章,發現以前寫的文,就決定拿出來充數了(#

當初的設定大概是山組戀人領養了風組,雅紀五歲和也和潤四歲這樣吧

下收正文

---------------------------------

  「潤ちゃん!還給我!」

  「不要、不要!你說要給我的!」

  「才沒有!是かず說的!你去拿かず的!」

  「雅紀不要亂說!昨天不是說好是你給潤ちゃん嗎!」

  「可是這樣我就沒有球了啊!」

  「&︿%﹀*#$@**+#%~&%#*……」三個小小的身影站在客廳裡,你一言我一句吵個不停,吵著吵著,雅紀就哭了出來,接著潤也紅了眼眶,看著兩個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哥哥和弟弟,和也突然覺得好難過,也跟著哭了起來,一大早的三個小男孩站在客廳裡哭成了一團。

  「怎麼了啊?」大野智穿著圍裙從廚房走出來,手裡還拿著鍋鏟。

  這時櫻井翔也穿著西裝從樓上走下來:「怎麼了?怎麼哭成這樣?」

  「媽媽!」三個孩子一致的衝進櫻井的懷抱。

  「乖乖!不要哭,跟爸爸說怎麼了?」櫻井伸手輪流拍著三個孩子的背,輕聲問著。

  「潤ちゃん搶我的球球!」雅紀率先開口了。

  「才沒有!媽咪,是雅紀說要給我的!」潤一聽著急地澄清著,怕被當成了壞孩子。

  「沒有、沒有!說要給你的是かず!」雅紀甩著自己的頭,在一旁看著的大野都擔心下一秒他的頭會掉下來。

  瞄了一眼櫻井的臉,和也小聲地說:「我、我沒有說……」他覺得媽媽的臉有點恐怖,好像是生氣了?掙脫了櫻井的懷抱,和也啪噠啪噠的跑到了大野的身後,還是先跑為妙。

  「好,不要再吵起來了,我們先吃飯好嗎?」深吸一口氣,櫻井拍拍雅紀和潤的頭,推著他們走向餐桌。

  「かず我們也去吃飯吧!」大野笑了一下將和也抱到了餐桌邊,接著才去廚房將早餐給端出來。

  「我們開動了!」一家子坐在餐桌前吃著熱騰騰的早餐,三個孩子也很快就忘了剛才的不愉快,正你一口我一口地輪流餵著對方。

  這時櫻井開口說道:「潤くん,棒球等爸爸回來再買給你好嗎?你先把球還給雅紀。」

  看著還握在手裡的棒球,潤先是猶豫地看向櫻井又看向雅紀,然後才將球遞到雅紀的面前,「還你……」

  「耶!太棒了!潤ちゃん謝謝你!」雅紀開心地收下了球。

  大野智跟櫻井翔兩人對望了一眼,看著這三個孩子笑得一臉寵溺,他們是這個家的奇蹟,而兩人也發誓要好好地照顧這群天使們。

  吃飽的三個孩子在家裡跑跑跳跳,這時雅紀發現大野正默默地收拾著餐桌,便一蹦一跳地來到他身邊:「爸爸我也要幫嘛!」口齒不清的伸手想接過自己的餐盤。

  一旁的櫻井遞給他一個小碗,順便糾正道:「是幫忙才對!來,這個給你,要拿好哦!」

  接過刻著雅紀兩個字的小湯碗,他用兩隻手捧著小心翼翼地跟在大野身後走進廚房,將碗放進水槽後雅紀受到了大野和櫻井的稱讚:「雅紀好棒哦!」

  「我們也要幫忙!」站在一旁的另外兩個孩子對看了一眼一起跑了過去。

  在五個人同心協力之下,愉快的早飯時間也結束了,大野站在玄關處腳邊還黏了三個孩子,他們四個一起目送櫻井出門上班:「路上小心哦!」

  將門給關好之後,大野看著三個小傢伙已經往遊戲室衝去,軟軟一笑脫下了廚房的圍裙走進遊戲室旁的工作室準備開始作畫。

  他是個藝術家,所以很多時候都窩在工作室裡足不出戶,偶爾他會在各地辦辦個展,但家裡的主要收入還是來自於當主播的櫻井翔,三年前他們兩個成了一家人。

  而在隔壁大吼大叫的三個小傢伙則是一年前兩人領養的孩子,當初第一眼見到他們時,就像是通了電一般,兩人同時看中了他們三個,於是將他們給領養回家。

  一開始三個孩子都不是很願意跟兩人親近,雅紀總是很怕生的黏在其他兩個孩子身邊,最小的潤對著他們討好的笑笑然後就會害羞地跑去躲起來,和也總是安靜的做著自己的事,並且很照顧怕生的雅紀,明明年紀比較小卻有種小哥哥的感覺。

 為了讓小傢伙們熟悉自己,他們倆可是卯足了全力,在假日陪孩子們玩遊戲、晚上唸床邊故事、櫻井為他們特地去買了小孩子用的餐具,而他自己也為他們做了各自的小碗,按著他們自己選的餐具顏色去上的釉,上頭還刻著他們的名字,當成品出來時小傢伙們閃閃發光的眼神他到現在都還沒有忘記。

  「爸爸!這個是什麼!」三個小傢伙啪噠啪噠的跑了進來,和也手中拿著一本圖鑑遞到了大野的面前。

  「嗯?什麼?我看看……」接過圖鑑,大野將它放在大腿上好讓孩子們也都能看到。

  「這個!這個大大的是什麼魚?」潤手指著佔滿了整面的圖問著。

  「這個啊……是鯊魚哦!」大野看著孩子們說道,原來剛剛鬧哄哄的是在討論這本圖鑑啊。

  「鯊魚?是魚嗎?」和也瞇起眼睛仔細的看著書上的圖想找出跟自己記憶中的魚有哪裡是相同的。

  「是魚哦,是很大很大的魚,跟你們說哦!爸爸也想要去釣鯊魚呢!」大野摸了摸和也的頭,小聲的對著他們說。

  「那、那鯊魚可以吃嗎?」雅紀舉起手問著。

  「ふふ……雅紀想吃嗎?」大野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笑著想起了某個也是總想著吃的人。

  「爸爸我想看鯊魚!想看鯊魚!」雅紀眨著閃閃發光的眼睛,一臉期盼的看著大野智,兩隻手也興奮地扯著他的衣角。

  「想看鯊魚啊……那我們假日去水族館吧?」想了一下最近的作品進度,大野笑的眼睛都瞇了起來,揉了揉他們三個的頭說道。

  晚上回到家的櫻井發現平常已經入睡的三個孩子今天還待在客廳看電視,「怎麼都還沒睡?」他問著站在玄關迎接他的大野智。

  「ふふふ……好像太興奮了。」大野沒頭沒腦的說著。

  走進客廳,櫻井就被三個小傢伙給嚇了一跳,只見三個孩子眼睛直直地盯著電視,然後會一起大喊:「哇!鯊魚!」

  好奇的探頭看向電視,原來他們是在看動物頻道,今天似乎是播海洋生物,可是這三個孩子怎麼會突然看起動物頻道了?

  疑惑地望向唯一能給他解釋的人,只見大野輕聲說:「等一下再跟你解釋。」

  點點頭表示了解,櫻井將電視關掉,不意外的引來了哀號聲:「啊!鯊魚……」

  「好了,你們三個該去睡覺了!」櫻井伸出手抱起了雅紀,讓大野將剩下兩個抱起來,然後一一將他們給送回房間。

  梳洗完回到房裡的櫻井發現大野正坐在桌前不知道在做些什麼:「智くん?」

  「翔くん,洗好了啊。」放下手中的筆,大野起身往床上蹭去。

  瞄了一眼桌上的紙,櫻井問道︰「在畫什麼?」

  「下個作品的草圖,他們三個真是我靈感的泉源……」笑了笑,大野抬頭問:「你不睡覺嗎?還站著做什麼?」說完還掀開棉被拍拍自己身旁的位子。

  「你還沒解釋他們怎麼突然看起動物頻道了。」窩進棉被裡,櫻井翔找了個舒服的位子。

  「今天他們看著海洋生物圖鑑指著鯊魚問我那是什麼,跟他們解釋之後,雅紀就說想看鯊魚,我想這個假日可以帶他們去。」大野邊說邊拉好兩人的棉被。

  「所以他們就這樣一直興奮到剛剛?」櫻井閉著眼睛說話有些含糊像是要睡著了。

  「是啊。」大野柔聲回應,又接著說道:「時間不早了,睡吧!」

  「智くん晚安。」櫻井話剛說完就沒了聲響。

  「晚安,翔くん。」大野回身關上了床頭的燈。



 終於來到了假日,一家人一大早的就很有活力。

  「那我們準備出發囉!」櫻井翔揹著個大包包,一手牽起一個小朋友對著他們說道。

  「哦--」另外四個也很配合地發出了歡呼聲,大野智默默地伸出手,三個孩子卻都往櫻井那擠去,他難過地望向櫻井翔,表情像是被拋棄的孩子。

  這時有隻小小的手拉住大野的手指,和也抬頭看了一眼小聲唸道:「那邊太擠了!」言下之意就是那邊我擠不進去只好委屈自己來這裡了,但真實想法是什麼大家心裡明白就好。

  大野感動地將二宮抱起來,親暱的蹭了蹭他軟呼呼的臉頰:「還是かず最好了!」

  在一旁的潤看到也跑了過來:「啊!我也要抱抱!」

  將和也抱穩,大野另一隻手一伸,潤就自己掛了上來,一開始還故意用力勒緊雙手,讓大野驚恐地看著他說:「差點被你勒死!」惹得兩個孩子咯咯笑著。

  原先也想討抱抱的雅紀,在看見櫻井背著大包包之後就只是乖巧地拉著他的手並且興奮的說:「走了!走了!」

  他們一家子來到水族館,大野已經累得說不出話了,一路上只要是用走路的地方潤和和也就會輪流對他討抱抱,來到水族館門口,他將和也放下來並且對他們說,「從這裡開始你們要自己走哦!」

  兩個孩子相視了一眼,手拉起手跟在了大野旁邊,而和也將空出來的手牽上雅紀,潤牽著大野,兩個大人將三個孩子夾在了中間。

  「這裡有鯊魚嗎?」雅紀抬頭問著。

  櫻井先是確認了一下地圖,然後說道:「有哦!我們先去看鯊魚嗎?在前面而已。」

  「耶!鯊魚!」

  他們倆牽著三個孩子走在水族館內,大概因為是假日所以人潮有點多,櫻井看著從進來就一直很興奮地相葉認真說道:「雅紀你等一下不可以亂跑哦!」

  「好!」話才剛說完雅紀就鬆開櫻井的手跑了出去趴在前方巨大的玻璃上:「哇!哇!」眼睛閃閃發光的盯著在水裡游動的魚,這時有一隻鯊魚貼著玻璃游過,嚇了他一跳:「哇!哈哈!好大哦!媽媽你看,好大的魚!」轉過頭朝著櫻井喊著。

  「欸,這孩子……才剛說完就亂跑!」無奈地走向雅紀,櫻井糾正道:「是爸爸!」

  「是大魚!是大魚哦!潤くん、かず你們看,好大的魚哦!」無視了櫻井的話,雅紀一手拉起和也一手牽起潤三個孩子就在玻璃前追著魚跑來跑去。

  「真是的,等一下不見怎麼辦啊!」櫻井目光完全不敢離開三個小傢伙,嘴裡小聲碎念著,卻帶著一臉寵溺的笑。

  櫻井有些疑惑地看向身旁,原本還站在自己身邊的大野智已經興致勃勃的研究起魚類了,還想說他怎麼沒附和自己一下,為什麼總覺得自己是帶著四個孩子來參觀啊?

  「爸爸,鯊魚在哪裡?」雅紀從另一頭跑過來抱住大野的腳問著。

  將孩子給抱起來,大野指著一直在靠近水面處徘徊的魚說:「這個大魚就是鯊魚哦!你剛剛不是一直追著牠嗎?」

  「啊!原來跑到這裡來了!剛剛牠就不見了啊!」仰著頭的雅紀嘴巴張得大大的盯著鯊魚還不時發出讚嘆聲。

  大野將在懷裡不安分的小傢伙給放下來,一旁的和也和潤正認真討論著聚在一起的魚群,大野聽見他們的對話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二ノ你說他們為什麼要聚在一起?」潤指著不停遊走的沙丁魚問。

  「嗯……他們可能怕冷吧?」和也蹲在地上眼睛直盯著在下方的小螃蟹看,聽到潤的問題也只是抬頭看了一眼。

  「欸?魚會怕冷嗎?」

  「不知道。」

  「かず你在看什麼?」看夠了鯊魚的雅紀啪噠啪噠的跑過來蹲在和也身邊。

  「小螃蟹。」和也雙手撐著頭,手肘抵著自己的膝蓋,頭也不抬地回答。

  「好可愛哦!」雅紀也學著他用雙手撐著頭盯著在角落打轉的螃蟹。

  接下來櫻井和大野喚著孩子們帶他們參觀了海豚的表演,他們坐在比較靠前的位子,可以清楚的看見表演,雅紀看著指揮者的動作興奮地站在椅子上跟著揮舞雙手,好在這場表演並沒有很多觀眾,但為了安全起見櫻井還是讓雅紀坐回椅子上,只是興奮的他不停扭動身體學著指揮者的動作,看見海豚跳躍會高興的拍手笑著。

  和也雖然沒怎麼表現出來,但他的雙眼卻睜得大大的盯著看,也會跟著拍手叫好,騰空的雙腳更是隨著音樂踢呀踢的。

  潤爬上大野的腿,雙手跟著節奏揮舞,時不時的還會打到大野的臉,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總覺得這孩子在聽見自己的悶哼時笑得更愉快了?

  表演結束後,他們帶著孩子們繼續參觀水族館,三個孩子跑來跑去玩的不亦樂乎,在差不多都逛完了之後,大野跟櫻井商量著買禮物送給孩子們,討論結果是由大野負責去買,櫻井留下來照顧他們。

  坐在附近的休息椅上,櫻井看著還活力十足的孩子們跑來跑去,這時雅紀一個腳步沒踏好,左腳絆右腳的摔倒了,櫻井嚇的瞳孔瞬間收縮了一下,接下來的動作讓他原先已經離開椅子的屁股又坐了回去。

  只見雅紀緩慢的爬起來坐在地上,大大的眼睛充滿淚水,感覺下一秒就會哭出來,這個時候和也和潤跑過來蹲在他的身邊安慰著,兩隻小小的手一個摸摸他的頭,一個輕輕揉著他摔疼的膝蓋,雅紀吸吸鼻子在兩人的幫助下站了起來,看到這裡櫻井忍不住想著果然是我們家的孩子。

  「翔くん!買好了哦。」大野提著個紙袋在櫻井面前晃啊晃。

  不小心走神的櫻井,晃了晃頭問:「哦哦!你買了什麼?」

  「這個!」從紙袋裡拿出一頂鯊魚形狀的帽子,大野笑了笑將帽子戴在櫻井翔的頭上。

  「ふふふ……翔くん好適合哦。」大野摀著嘴巴笑的一臉歡樂,朝四周看了看問道:「孩子們呢?」

  「嗯?不是在那裡……欸?!」櫻井將帽子拿下來理所當然的一指,發現剛剛還在看著魚群的三個孩子已經消失了,「不見了?!」他驚慌失措地站起來,抓著大野的手臂叫著:「怎麼辦?」

  「冷靜點!翔くん冷靜點!」拍著對方的肩膀,大野安撫道,雖然他自己也是非常的慌亂,就是因為自己什麼辦法也想不出來,才需要櫻井冷靜思考。

  「對,我需要冷靜!呼呼──」深吸了幾口氣,冷靜下來的櫻井翔鎮定的說著:「先在附近找找吧?可能還沒有走遠。」

  他們兩人一路上叫著孩子們的名字,也問著在附近參觀的人:「請問你們有看見大概三、四歲的三個男孩子嗎?」

  「沒有耶。」

  「是嗎?謝謝你們。」

  「雅紀!潤!二ノ!你們在哪裡啊?」

  為了更快速的找到人,他們倆是分開行動的,走在另一邊的大野智四處張望,眼裡盡是擔憂,嘴裡還念著:「那麼可愛的三個孩子該不會是被拐走了吧……」

  兩人將整個水族館給找遍了就是沒有發現三個孩子,雖然也已經請服務處廣播過了,但緊握在手中的手機一直都沒有消息,「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啊……」櫻井暴躁的耙了耙頭髮。

  這個時候,櫻井的手機響了起來,他看都沒看的就接起通話:「喂?」

  「請問是櫻井先生嗎?這裡有三個孩子說他們迷路了,希望能跟我借手機撥電話給您……」電話裡傳來一位女性的聲音,她有些不確定的開口詢問。

  「是!請問您現在在哪裡?我立刻趕過去,是、是!非常謝謝您!」櫻井翔激動的說完拉上一旁的大野智就趕往剛才所說的地點。

  他們來到水族館的外頭,一處可以看見海的休息區,遠遠的櫻井和大野就看見了三個小傢伙,兩人快步跑了過去:「雅紀!二ノ!潤くん!」

  聽見聲音的三個孩子一臉欣喜的抬起頭,一起往兩人的方向跑去:「爸爸!媽媽!」

  站在一旁的一位女性也跟著走了過來,她先是摸摸潤的頭:「真是太好了呢!」然後才與櫻井翔對話:「櫻井先生?」

  「啊,是!真是很感謝你通知我,我找他們找了好久,真是太謝謝你了!」說著櫻井翔向她鞠了躬。

  「不用謝啦!他們都很懂事,也沒添什麼麻煩的。」連忙將櫻井翔給扶起來,那位女性笑著看向緊抓著櫻井衣服的孩子們。

  「你們也跟姊姊道謝!」櫻井翔將孩子們從自己身後推出來說道。

  三個孩子互相看了彼此異口同聲道:「謝謝姊姊!」

  「不客氣哦!下次不可以再亂跑了哦!」彎下腰摸了摸他們的頭,溫柔的說著。

  「好--」三個孩子回答完一臉想被稱讚的看著櫻井翔,他只是笑著摸摸他們的頭。

  「那我們先回去了,謝謝你。」跟這位女性道了別,櫻井牽起孩子們的手跟著大野往回走去。

  他們先是通知服務處人員找到孩子了之後才驅車回到家中,一路上櫻井翔和大野智都沒有說話,三個小傢伙也都安安靜靜的坐在後座的安全座椅上不敢吵鬧。

  將包包給放下來,櫻井翔讓全家人都坐在客廳中,他開口問著面前的孩子:「你們怎麼跑出去了?」

  「我想尿尿可是找不到廁所……」潤小聲地開口說著。

  「然後呢?」

  「然後我們就一起去找廁所,可是出來之後就找不到原來的路……」雅紀接著說道。

  「嗯,所以呢?」

  「所以……所以就跟著其他人走,但是他們都走到外面了……」雅紀將頭低到不能再低,兩隻手緊緊地抓著自己的衣服,他說話的聲音都帶著哭腔了。

  「走到外面了那你們怎麼辦?」

  「我、我以為在高高的地方就可以找到爸爸媽媽……」和也聲音微微顫抖的解釋著。

  「可是卻沒有找到我們,於是你們就請別人打電話給我對嗎?」櫻井讓自己的語調盡量的放柔,他並沒有要罵他們的意思,只是想要讓他們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

  「嗯……嗚嗚……媽媽對不起……」雅紀率先哭了出來,他跑過去抱住櫻井的腳道歉著。

  剩下兩個孩子也跟著跑了過去一人抱住一邊的手臂:「哇啊……媽媽不要生氣……」「我們不會亂跑了……」

  「好,我不生氣,但是你們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嗎?」

  三個孩子搖了搖不願抬起的頭,小小聲地說:「因為我們亂跑……」

  「第一,當你們想上廁所的時候應該來找我們帶你們去,而不是自己跑去找廁所,第二,你們不應該跟著人群亂走,萬一別人沒有看到你們把你們撞受傷了怎麼辦?第三,當你們找不到人時應該要找服務台或站內服務人員請他們連絡我們,第四,你們把我的手機號碼好好的記下來了很棒!」櫻井翔說到最後笑看著三個小傢伙。

  「真的?」三個孩子們同時抬起頭,眨著還泛著淚光的雙眼看向櫻井翔。

  「真的。」櫻井點了點頭。

  「那媽媽不生氣了嗎?」

  「嗯……要不要生氣呢?你們讓爸爸找你們找好久,好累哦……」櫻井翔裝模作樣的垂著自己的肩膀。

  小傢伙們連忙爬上椅子說道:「我們幫你們按摩!不要生氣好不好?」小小的手馬上就搭在了櫻井和大野的肩上捏呀捏的,還討好的說道:「我們最愛爸爸媽媽了!」

  他們倆先是笑了一陣子,然後說道:「好啦!我們不會生氣,你們過去椅子坐好。」

  「我們有買禮物給你們哦!」櫻井看著三個孩子並排坐在沙發上,語調調皮的說著。

  「鏘鏘!」大野從紙袋裡拿出三頂可愛的帽子給他們戴上,問道:「喜歡嗎?」

  「喜歡!」三個孩子看著彼此頭上的玩偶帽子,伸手捏著自己頭上的,笑得非常開心,剛剛的淚水就像是幻覺一樣。

Fin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