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蛋黃醬

就是個山風團小綠擔,CP主竹馬,腦洞太小只能不定期發文還是個渣文筆😭

[相二]都是香水的錯!(下)

耶!是最後了!

前兩天開始構想新文章,有想寫的東西可是太雜亂無章的在我腦子裡,還需要時間整理😭

如果大家有想看點什麼樣的題材都可以留評論或私信我,我會視情況來寫!

下周會不會更文我不能保證,請不要打我,我會努力的!

各位的喜歡和評論都是我的動力,感謝所有人的小紅心與留言❤❤❤

下收正文

---------------------------------

  剛打開門就發現相葉正扶著頭無聲的哀號著,聽見聲響往二宮的方向望了過來:「二ノ?你怎麼在這?我不是在作夢?嘶──痛!是真的!」說著還捏了一下自己的臉。

  「來照顧一個宿醉的笨蛋。」二宮讓自己保持著平常心將水杯和藥片遞過去。

  將藥片給吞下去後相葉安靜地盯著二宮看,被盯得渾身不對勁的二宮忍不住糊了對方的臉:「你看什麼?」

  「我在看二ノ有沒有生氣。」相葉看著二宮的眼睛一臉認真的回答。

  「我幹嘛要生氣?」二宮為了緩解自身的不自在開始收拾起昨晚被相葉隨手亂丟的衣服,一邊偷瞄著床上的人問。

  似乎又覺得不太舒服,相葉縮回棉被裡偏頭看著二宮:「二ノ昨天突然就跑不見了,我問了翔ちやん,他說二ノ在生我的氣,但是我昨天想了好久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惹你生氣了,總之就是……對不起。」

  聽到對方的道歉,二宮轉過頭看去,只見相葉整個人都縮在被子裡,只剩下一雙充滿委屈的杏眼露在外面,看到這樣的相葉雅紀,二宮也生不起氣來,他昨晚想了想醫學部校草有一兩個女朋友似乎是很正常的事啊,何況自己又沒告白到底是要氣什麼?

  對於相葉的道歉二宮突然有些惱火了起來:「你幹嘛道歉?」

  「因為二ノ在生氣。」相葉被二宮突如其來的火氣嚇了一跳,怯生生地說著。

  將手中的衣服全都丟到洗衣籃裡,二宮又問:「我生氣你就要道歉嗎?是你做錯了什麼嗎?」

  「……」

  相葉沒有回答,只是看著二宮,因為他發現二宮的眼裡蓄著淚水,不管二宮之前的氣是不是對著自己發的,他只知道現在的二宮是自己惹哭的,忍著頭痛,相葉跑過去抱住二宮,聲音低低地在對方耳邊說:「別哭……有我在。」一邊輕拍著二宮的背。

  聽見如此溫柔的嗓音,二宮微偏著頭看相葉腦後髮梢,他只是在為相葉抱不平,明明只是自己在鬧彆扭,相葉卻對著自己道歉,明明只是自己的問題,這個人卻還是跑過來抱住自己,二宮覺得自己很狡猾,卻還是不想離開這溫暖的懷抱……

  就這一次。

  二宮在心裡想,然後靜靜地讓相葉抱著他,汲取這個人身上的溫柔,女朋友什麼的都無所謂了。

 

  那天之後,二宮和相葉又恢復之前的相處模式或者可以說是感情更好了,他們一起討論著研究之後的發表,一起吃飯,甚至一起睡覺,二宮覺得相葉單純就是把自己當成兄弟一般在照顧,就算現今同性伴侶如此普及,他依然不覺得相葉有將他看往那個方向。

  這天在兩人討論完沒多久,相葉接到一通電話,不出所料,他拉起掛在椅背上的白掛隨口丟了句「我晚點回來!」後就出了門。

  二宮倒在沙發上,他都快忘了相葉或許有女朋友這件事,雖然上次櫻井只說是自己誤會了,但那傢伙實在宿醉得太嚴重,總覺得他有什麼十分重要的訊息沒有說出來,之後再跑去問也只得到是誤會這樣千變一律的回答。

  懊惱地抓了抓頭,二宮對於自己有想跟蹤相葉這一想法而感到害怕,他拿起放在桌上的遊戲機決定轉移注意力。

  「啊……又死掉了。」遊戲音伴隨著二宮的哀號聲在安靜的研究室顯得格外響亮,二宮將遊戲機扔在沙發另一頭,自己倒了下去。

  他突然想起前幾天晚上跟相葉一起閒聊的話題,他說醫學部的人去聯誼時都會穿著白大褂,二宮問他為什麼,他笑著回答因為看起來很專業,還記得當初自己告訴相葉去聯誼時盡量不要開口說話比較容易吸引女孩子,因為他實在太笨了!

  想起相葉當時的反應,二宮忍不住自己笑了起來,笑了一陣他漸漸覺得有些難過,那傢伙看來是真的去見女朋友了吧,拉了白袍就跑……

  二宮縮在沙發上小腦袋裡胡思亂想的,想著想著就這樣睡著了。

  相葉凌晨兩點回到研究室,發現裡面沒有亮燈,他嘗試得叫了一聲:「二ノ?」沒有人回應。

  伸手拍開室內的燈,發現二宮縮在沙發上睡著了。

  微微呼了口氣,相葉走過去輕手輕腳的將人給抱起來,二宮皺著眉往懷裡鑽了鑽,一開始還以為把人給吵醒的相葉僵了僵身子,沒想到只是換個舒服的姿勢,他有些寵溺的笑笑將人給抱到小房間的床上,自己則拿著毯子走回研究室的沙發睡去。

  天知道以往二宮鑽上自己的床時他有多難睡著。

  隔天二宮醒來發現自己在小房間裡先是呆愣了一下,後來想想可能是自己夢遊到床上,當他走出房門時看見沙發扶手處枕著一顆毛茸茸的頭,就知道是這個委屈自己睡沙發的人將他移到床上去的。

  蹲在沙發邊,二宮仔細看著相葉安靜的睡顏,這個人對所有人都是如此溫柔,所以自己才會愛上他吧……

  眼前的人睫毛顫了顫,張開了雙眼,一時間還渙散著沒有聚焦的盯著二宮,「二ノ?」用低沉沙啞的聲線輕聲喚著對方名字。

  二宮趕忙將視線移開,只是燒紅的耳朵出賣了他:「你、你醒啦?」

  「嗯,你昨晚怎麼睡沙發了?」相葉坐起身子,打了個哈欠問。

  「沒什麼。」二宮遞了一杯水過去,「你昨天去哪了?」

  端著水杯,相葉歪了歪頭:「嗯?醫院啊,手上的病患突然有些事,我去處理了。」

  「這樣啊……」二宮突然覺得輕鬆起來:「吶!去食堂吃飯嗎?」

  對於二宮似乎突然變好的心情相葉感到不解,但也沒細想些什麼:「好,等等!我去洗個臉。」答了句話就起身進到浴室。

  

  兩個人在初秋的校園裡走著,剛吃飽的相葉看起來很有精神,他突然開口說道:「就是明天了呢!」

  「什麼?」二宮一時沒會意過來的反問。

  「研究發表!二ノ你忘了嗎?」相葉一臉驚訝地轉頭。

  二宮掃了對方一眼,平淡的說:「哦,還以為你要說什麼。」

  「你不興奮嗎?那可是我們花了一整個夏天做的研究啊!」相葉停下腳步等著落在後頭的人。

  二宮緩慢地走超過他,用著不大的聲音說著:「這還只是第一步吧?接下來還有漫長的研究等著我們呢!」

  「先把這個發表完成吧!之後的事之後再說,二ノ也期待吧,這次的發表。」相葉在走進醫學部大門時這樣說著。

  二宮偏了一下頭,有些不解為什麼這傢伙要這麼興奮,但似乎也被對方的情緒所感染,心裡升起了一絲絲期待。

 

  帝都大學的禮堂裡坐滿了人,有校內的也有校外的,大部分都是醫學部和生化學部的教授和學生,櫻井翔拉著大野智進到會場內尋找著空位,原先並不打算帶大野過來的,畢竟不是專業,但前兩天相葉給他打了一通電話,讓他覺得帶大野來看看熱鬧也好。

  講台上,相葉和二宮穿著得體的西裝,兩人輪流解釋著巨大螢幕中的各項研究,最前排的教授們聽得頻頻點頭,滿意的不得了,也不知道是對研究滿意還是對學生滿意。

  冗長的發表終於在相葉雅紀的感謝各位中結束,室內剛亮起不久的燈突然又熄滅了,意外的是場內大家都沒有太大的驚訝,唯有站在講台上的二宮一臉莫名地看著四周,他小聲的問:「相葉さん?燈壞了嗎?」

  ……

  沒有人回答他,他發現原先還充斥鼻尖的香水味消失了。

  倏地,一道燈光打在二宮身上,他嚇得抖了一下,轉頭想看身邊的人卻發覺對方早已不在,原先已經關閉的夾式麥克風又開了起來,二宮的問話迴盪在整個禮堂裡:「怎麼回事?相葉さん?」

  室內亮起柔和的黃色燈光,相葉站在門口處對著講台上的二宮喊著:「二宮和也我喜歡你!請和我交往好嗎?」

  二宮瞪大了眼睛,看著相葉手裡捧著一大束花朝自己走過來,來到了自己面前,他又輕聲問了一次:「和我交往好嗎?」那雙閃著光的杏眼裡充滿了溫柔和期待。

  二宮看著眼前的人,好半响都沒有反應,然後才緩慢地問:「……哪種喜歡?」

  「想跟你結婚的那種。」相葉一臉認真的回答,將手中的花朝他遞過去:「和我交往好嗎?」他再度問了一次。

  二宮接過對方的花,他看見相葉鼻子動了動,忍不住笑了出來,小聲地回答:「好。」

  「真的嗎?」相葉見二宮點頭,忍不住一把抱了過去:「太好了!」

  二宮趕緊將手中的花扔到地上,以免面前的人一頭栽進去,只是一瞬間,那令他安心的香味又再度竄進鼻尖,他將頭擱在相葉的肩膀上,看見禮堂內的每個人都在為他們歡呼鼓掌,這時他才意識到自己是在眾人面前被告白的,他的耳朵瞬間泛紅,穿著皮鞋的腳往相葉的腳背踩去。

  「啊!痛!二ノ你幹嘛踩我?」相葉抱著自己的腳眼眶泛淚的問。

  「誰讓你在這裡告白!」二宮拔高了嗓音朝他叫道。

  看著差不多了,櫻井走到台上指揮著眾人離席,沒多久偌大的禮堂裡只剩下五個人。

  櫻井看著相葉笑道:「不錯啊你!很成功!」接著又轉向二宮:「真好啊,如願以償了呢!」

  「翔くん也想要這樣的告白嗎?」大野站在櫻井身後,想了想又說道:「可是我已經告白過了怎麼辦?」

  「等等!你……」櫻井無奈地看著大野一臉懊惱的望著自己。

  「欸?你們……」相葉看看櫻井又看看大野一臉驚訝。

  二宮則是一臉平淡:「我就知道。」

  「翔くん……」大野走上前去牽起櫻井的手。

  「嗯?」櫻井偏頭有些手足無措的看著對方。

  大野一臉認真的說:「等我畢業我一定會用比這個更盛大的方式跟你求婚的,你要等我!」

  「……好,我會期待的!」櫻井呆了一秒,然後笑著答道。

  松本先是對二宮說了聲恭喜,然後默默戴上墨鏡走了出去,他可不想被這兩對笨蛋閃瞎眼睛。

  相葉看櫻井和大野沉浸在兩人小世界後,轉身走向正抱著花束不知道想些什麼的二宮:「怎麼了?想什麼?」

  「沒什麼。」二宮將花束遞給了大野:「這送你。」

  「欸?」

  「這傢伙對花粉過敏,我也不可能把它帶回研究室。」二宮指了指相葉解釋道。

  「謝謝。」大野接過花束後,轉個方向送給了櫻井:「翔くん送你!」

  櫻井捧著個轉了三手來到自己手裡的花,再看看甜甜笑著的大野,他無奈地收下了,說到底,這花還是他打電話去訂的。

  之後又折騰了一會兒,二宮和相葉回到研究室,門才剛關上相葉就一把拉過二宮把他抱在懷裡。

  「咦?欸?你幹嘛?」二宮先是嚇一跳,然後拍了拍對方肩膀。

  「二ノ才是怎麼了?從在禮堂裡就怪怪的。」相葉悶悶的聲音從肩窩處傳來。

  「不,沒什麼,只是覺得剛剛發生的事不太像是真的。」二宮小小聲地回答。

  相葉看著二宮的臉認真的說:「是真的哦!二ノ已經和我交往了!」

  二宮定定地看了相葉一會兒,伸出雙手主動抱住對方:「嗯,謝謝。」

  「二ノ為什麼要跟我說謝謝?」相葉雖然疑惑,但也還是緊緊回抱著。

  「沒為什麼。」

  「那我也要跟二ノ說謝謝。」相葉笑著蹭了蹭二宮的頭頂。

  「笨蛋。」二宮小聲地說,將臉埋在了相葉懷裡汲取著對方身上的味道,那個屬於相葉的香水味。

  喜歡上笨蛋,都是這個香水味害的。二宮和也這麼想著。

Fin

评论

热度(35)